標籤

我的網誌清單

2018年3月16日 星期五

泰國กระบี่/甲米/크라비4天3夜攻略大公開 DAY3-人生第一次划艇KAYAKING

早早起床,又踏上出海之行,來到出海的碼頭,碼頭上設有小賣店,廁所,和休息地方,出外前,應去廁所, 因為一整個上午在船上,沒有地方給你方便的,當然划船需要花上相當的體力(對於我初學者而言),所以帶上幾瓶水是必須的,另外就見到每個人都拼命塗防曬,深怕太陽把他們吞沒似的,我亦不甘示弱,裏裏外外,塗滿全身。






然後,有個挺壯的教揀出來,先集合我們,再發給我們每人一個劃槳。當我們接過劃槳時就過得很有趣,有人拿著揮舞,有人卻放在頭上,做出各種搞笑動作。

導遊兼教練一開口就正經地跟我們說:“下船後不要拿自己的生命玩,不要動來動去,不要躺在要學好以下技巧,因為,等下劃的時候沒有人會救你,只有自己救自己⋯⋯”,聽到這裏,原來划艇不是我想像中悠閒地玩,可能我印象中只有踏著鴨子船那樣,原來划艇是一種技能。

沒錯,欺山莫欺水,我用心地聽著教揀所教的,向前如何,轉左,轉右,向後等動作如何操作,幸好地,一艘船有兩個人劃,我負責操控方向的前方,我朋友負責後方。


我不太會劃,幸好,我朋友有過一次划艇經驗,在後面一直教我,給我打氣,她告訴我前方是負責方向,後方是動力,兩人互相合作才可以劃得好,但是,划艇實在使用太多體力,我只能邊劃邊停,而我朋友很好,只要我一劃她就配合我節奏,一直數一二,一二,好似不需用太多力氣,船就火船地向前,之後我們經過一些叢林,還被一些𤠣子登船,被登船的女孩大叫,原來她船上有零食,所以𤠣子 不顧一切地搶食物,幸好牠們搶完就回叢林,據說有些𤠣子兇惡還會抓傷遊客,所以建議划艇KAYAKING千萬不要帶零食。

另外,因為我見到有很多旅客帶相機攝錄,而機身都做足防水措施,不過都建議划船KAYAKING不要隨便攝錄,因為船身會動,一不留神就會把寶貴的攝影器材付諸流水,我們遊客當中亦有人不小心把太陽眼鏡掉入水中,失物事小,影響全程的划艇興致事大呀!

我們一共由早上午十點劃到下午一點,三個小時,我們終於泊船返岸了。旅行社亦為我們準備水果以補充些能量。


參加半日團的遊客基本上行程結束了,當大家都準備回酒店時,我和朋友的是一天團的行程,被司機接好另一個地方吃午餐,順便提一下,其實參加划艇KAYAKING之旅,半日已經足夠,費用太約475銖,因為一天團要950銖,只不過多了午餐和去一個景點拍照,那個景點其實自己去都可以,不用花幾百銖才去到。另外,我們都是上網訂團,如果在當地或酒店訂的,開價普遍都貴一兩百銖,所以建議訂半日或一日團在網上訂便可。而我們今次使用KLOOK的網站訂的。


我們去到另一個當地的民宿吃午飯,遇到一對由羅馬尼亞來的情侶,她們很親切地和我們聊起來,還告訴我們中國人很健康,不太常吃巧克力,在羅馬尼亞他們經常把巧克力當正餐吃,文化差異真有趣,後來還知道他們坐了廿多個鐘飛機來泰國,問道他們為何說泰國,我猜答案應該離不開陽光與海灘,但他們的答案竟然是泰國很安全,他們來這裏很安心,他們這樣說,的確如此,我在這裹生活快兩年了,很多時遺失電單車和電話都幸運地找回,另外泰國人其實生活很簡單,沒有城市人那麼多煩惱和緊張,我想就這樣寬容的國度才能吸引成千上萬的旅客青睬。


民宿裹養了很多條貓,聽聞所有在這裹的貓狗都是主日撿回來的流浪貓狗,還用一臺廢棄車來打造她們溫暖的家,有了主人悉心的照顧和餵養,有兩只貓還做了媽媽⋯⋯

之後去了一個景點休息,景點裏有條溪,溪水很清,可以下水𣈱泳,但天有不測風雲,我們就找地方避雨,導遊就叫我們上去茅草亭子명사정자乘涼,以前我讀韓文時,曾讀過一篇叫雷陣雨소나기的故事,描寫一段純潔的愛情故事,其中小男孩和小女孩為避雨躲到茅草亭子,雨停了,小男孩還找了個西瓜,和小女孩一起吃,多溫馨的小品,不過愛情結局都令人落淚⋯⋯


聽著兩聲,看著外面的一山一水,感覺像回到古代,新鮮的空氣,清晰的溪水,簡單的生活,寫意自在。在欣賞山水之餘,亦聽導遊細說自己的故事,他年紀看上去不少了,雖然他堅持說自己十四歲@@他說年青時賺錢都去旅行,把錢花在旅行上,清山綠水,尋幽探勝,年紀大了才有個兒子,現在只能帶住兒子到底遊山玩水,活在當下,我想他的確代表了很多泰國的人生觀,泰國人不像中國人勤奮工作,甚至大部分只會賺夠就花去遊玩上,不必為供房買車,不必為兒女奔波勞碌,無憂無愁,悠閒人生,喜樂平安,此正正泰國被稱為微笑的國度Land of Smiles的原因。


休息完,又坐回導遊的車回酒店了,結束一天的划艇KAYAKING的行程。







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