標籤

我的網誌清單

2018年3月15日 星期四

BIG C便宜嗎?教你去泰國當地人才去的超市

泰國的超市非常好逛,最受遊客歡迎的莫過於BIGC、蓮化超市及TOPS等,一般網上的攻略都會經常提及BIGC,遊客在旅途結束前,都必定會去朝聖一返,手拿著清單,一堆堆的手信放滿購滿車。事實上,本人在泰國甚少去BIGC,首先當然是價格較高,其次是遊客太多,排隊結賬都要等很久,所以今天特意給大家介紹一下另外一個選擇--MAKRO
MAKRO的紅色標誌
MAKRO在曼谷還是挺多分店的,大家GOOGLE MAP搜一下,找最近的一家便OK了。最開始,是一個香港朋友介紹我的,他說如果開餐館,要選購的工具及食材,去MAKRO都能找到,一站搞定。雖然我不是開餐館,但真有那麼神??我也是懷著半信半疑的態度去看看。一進去,就真的被這家超市的氣勢嚇到了! 
首先第一印象是大。真的很大,相信通過圖片大家都可以感受到,SKU我都數不清有多少,包括各種工具、電器、桌椅、文具、生活用品等,應有盡有。這裏特別提一下我最喜愛的食品區、真的是不應有的也有,對我這種喜歡逛超市的人來說,真的可以耗上半天時間,慢慢研究一下。
MEIJI的牛奶不建議在這裏買,因為全曼谷基本同價
芝士的種類多得嚇人
橄欖油也有很多選擇,而且有加大裝供選擇,很多超市沒有的
黃油也超多,有鹽無鹽、動物植物都有
凍肉區也是琳琅滿目,就是空調有點冷
要說明的是,有些商品大家會看到有些有兩種價格,便宜的那個並非會員價,而是批發價,我們不是批貨的,一般是貴的標價,MAKRO其實算是一家批發市場,很多開店的人都會前人拿貨,到收銀臺看到很多人買貨都堆滿了幾車,所以大家可以想像價格一定比BIGC那些超市合理的,雖然BIGC對很多遊客來說,已經夠便宜了。
這裏當然也有小老板
大家都是搶貨的節奏
值得一提的是,這裏一般不提供塑膠袋,大家最好自備,不過買也很方便,10銖一個,另外,這邊只接受現金或花旗銀行(CITI BANK)的信用卡,所以最好備夠現金血拼呀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