標籤

我的網誌清單

2017年7月10日 星期一

香港辦理泰國商務簽流程

    不知不覺,小弟來泰已快一年,雖然泰語學得不算太好,也比較幸運的找到了一份工作,可以在這邊長期居留了。我本身持有ED簽,但因為ED簽是不可以直接轉為工作簽,所以最近就到了香港辦理商務簽,以便回泰後由公司協助辦理將商務簽轉為工作證。
    簡單說一下流程供各位有需要同學參考吧﹕

一、網上查到需準備以下文件﹕
1.泰國公司邀請函正本需用公司信紙抬頭指定給Thailand Trade and Economic Office,並確認聘雇此人及注明聘雇詳細內容,負責人簽名蓋公司章(一個月內有效)
2.一年內泰國公司登記證影本及泰國公司投資證明影本(負責人簽名蓋公司正章)
3.聘雇許可證明 (依泰國勞工部版本) 正本 (負責人簽名蓋公司章(沒用)
4.簽證費(600HKD)
5.護照正本 (需有六個月以上之有效期)
6.國民身份證影本  (正反面各一份  並依原比例剪下釘於申請表左上角)
7.二吋彩色白底,頭部 3.6 公分至 3.2 公分大小,照片一張  (不用回執,規格不算很嚴格)
8.最高學歷證書及個人工作經歷證明正影本(沒用)
首先,第一份邀請函是自己用英文寫寫就好,主要是寫上公司聘你什么職位,工資多少,工作年限(我寫了一年期),然后必須用公司信紙、老板簽名及公司蓋章;第二份是泰國商業登記,找泰國同事幫忙寫寫吧;第三份是聘雇許可證明,我同事幫我弄了,但領事館沒收。其它文件估計大家都懂吧,總體而言,集齊了第1,2,4,5,6,7就可以。香港居民隔天能取,澳門居民則當天早上交,下午4點能取。還算挺方便的。

    回到泰國,朋友們都說我十分幸運,特別是內地的朋友,他們在內地辦理商務簽至少要5天,而且十分嚴格,很多人也只能辦旅遊簽,再回泰國辦商務簽,再由商務簽轉工作證....真的好複雜呀!!!!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