標籤

我的網誌清單

2017年7月12日 星期三

老撾簽證遊記

        身為外來者,要在一個新的地方長住下來,簽證往往是比較頭痛的事,在泰國也不例外。說很頭痛,其實亦不然,現實情況是在這裏各類簽證都可用錢解決,若對泰國不太熟悉的人,最好就是去泰語學校報讀語言課程,大部份學校會協助辦理學生簽證的相關文件。比較出名的有幾間,包括AUA、UTL等,有興趣可網上搜一下資料。報班後,學校會馬上幫你辦簽證所需文件,需時約大半個月,所以必須預留好時間,以免文件未出來又需要離境一次。我持的護照有30天免簽,由於擔心學校處理文件的效率,故一到泰國就馬上報讀,文件最終亦順利辦妥。因為ED簽必須要在泰國境外的泰國領事館辦理,學校辦理文件的同時,自己要安排好那天離開泰國境,我在網上找了一定中介,叫Meesuk Travel,網址是http://www.meesuktravel.com/。這家中介提供去柬埔寨及老撾的VISA RUN(協助去其它國家的泰國領事館辦簽證)服務,已經營多年,十分有經驗。不用考慮太久,我選擇了去老撾的行程,原因好簡單,因為未去過,想去看看。
     
        網站上有出發時間,一般時週三及週日出團,不用提前預約,只要當天下午前往該公司,填好表格,把學校的文件及護照連同影印本交給中介便可。當日有很多人,估計有約10輛車,還是挺大陣仗。中介檢查文件後確認OK後,便會通知你上幾號車,中介的工作比我想像的認真,由幾個人專門負責審核文件,由於我持澳門護照,中介說尚未試過有澳門護照成功辦理,不能保證一定成功,我也當然明白,十分客氣的回答”MAI PEN RAI,不能成功我也不會怪你,放心。” 由於香港護照也OK,我也有九成把握成功^^

參加Meesuk Travel的人挺多的


VISA RUN用的MINI VAN
   VISA RUN遊記正式開始,由於出發時己天黑,約7 PM,不用提前買很多食物,因為中途會有很多休息站,届時再買也十分方便,我坐那輛車有南非人、菲律賓人及日本人,由於晚上堵車情況大為改善,MINI VAN一路狂飆,坐到大約凌晨3點多,抵達了泰國邊境,位於烏隆府的海關處,由於去老撾的簽證需要相片,可在邊境處拍攝,中介都己安排好,就在路邊拍,挺過癮的。
路邊影相

        然後,就是由黑色等到天亮,沖進關了。隨着漸漸天氣亮,看到邊檢站的人也越來越多,看來VISA RUN己成為一條成熟產業鏈了。

泰老邊檢


大家席地而坐,互相交流

天開始亮了


        約6 AM,邊檢人員大叫排好隊,不要跑,有秩序的走,然後就落閘放狗,果然,很多人好像賽跑般,飛奔去邊檢了,的確,因為人太多,快點跑去邊檢會省不少時間,尤其是沒有中介的個人客,因為一定要中午抵達老撾的泰國大使館提交文件,才能確保隔天能取到簽證。我順着人潮,等呀等,出泰國境後,必須坐巴士前往老撾邊檢,個人要付約15BHAT,我們則由中介全部安排好,巴士會通過泰老友誼橋,穿過湄公河,途中正值朝陽東升,映襯在壯麗的湄公河上,一片金黄色,很美很美。

友誼橋上風景

過境的巴士

        過橋後,又是無盡的等待,約8點多,終於踏出老撾邊檢,便匆匆坐上MINI VAN,前往泰國領事館辦簽證。若自己前往,切記辦VISA的地方並非ROYAL THAI EMBASSY,而是THAILAND CONSULAR SECTION,坐TUKTUK或的士時要講清楚,因為去錯左,可能就交不及文件了,因為原本漂亮的大使館,早上會像街市一樣,人山人海,若走錯地方,重新排隊,真係幾危。
THAILAND CONSULAR SECTION,挺漂亮的

排隊


        我們在中介此時發揮作用了,他們看來與工作人員十分熟絡,基本上一批一批去,但仍然等了頗長時間,最後,約十一點多搞定,然後坐車返回酒店。酒店有簡餐供應,我吃了點炒飯及水果,便回房間睡覺了(昨晚在車上基本沒怎麼睡,要補一下眠)。

入住的酒店,環境真的很一般
         睡醒後,大約3PM,便出動四圍走走了。永珍市感覺並不大,我想去的景點,離酒店約3,4公里,由於我係走路狂,中意拿住手機四圍行,采用了走路方式,奉勸大家最好叫架TUKTUK。 首先路過一間PIZZA COMPANY,便入去醫下肚,一睇菜單每樣食物都萬萬聲,都幾嚇人,因為泰銖對老撾幣,1 BHAT約等於一個230KIP,手上沒有KIP,幸好泰銖通用,當然個RATE不要太好。呢度除左貨幣通用,泰語也通用,我用D好雞的的泰文溝通,他們也能聽懂。

菜單

味道還不錯


        吃飽後,又繼續走走走,雖然是首都,也是以矮樓為主,連IBIS酒店也只有幾層。







我見過最迷你的IBIS酒店
        首先來到第一個景點是PATUXAY MONUMENT,這個是永珍的地標,一看是否很面熟,對了﹐遠看似法國凱旋門,近看上面的雕刻圖案極具本土特色,就是老撾版凱旋門吧!



PATUXAY MONUMENT

        沿着凱施門座落的大道一直往西南方向行走,便可走到西沙科寺,門票5000KIP,這 是一座十分古老的寺廟,也是值得一看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        出來再走不遠,就可到達湄公河畔,正好是日落時份,眺望對岸,便是泰國了。河畔十分舒服,很多人在跑步,我也邊閒逛,邊欣賞日落美景,十分愜意。




















       
        河邊便是長達1公里的夜市,逛逛還是不錯的,買了個椰子渴,吃點當地小吃,然後就步行回酒店了。回酒店的路上,人煙十分稀少,好像人都奔夜市去了,不知不覺,走到一個很大的百貨公司,叫VIENTIANE CENTER,但也沒幾個人在逛,一看原來是中國企業建的,樓下就是中國銀行,進入超市,都是擺滿了康師傅牛肉面,電影院也有華為LOGO,估計是華為有份出資的,週邊全都貼滿了華為LOGO及P9的廣告,聽說京信通訊也併購了老撾電訊,成為當地電信運營商之一,其實在泰國,OPPO及VIVO手機的市佔率也十分不錯,廣告比華為、APPLE及SAMSUNG還厲害,連泰國主要電訊商TRUEMOVE,背後好像也是中移動的,看來中國企業走出去的力度相當大。



       
        就這樣過了充實的一天後,第二天基本就沒行程,白天實在太熱,大家都沒怎麼出去,
就在酒店等着,因為VISA要中午才能取出,酒店的早餐實在吃不下,於是在街上買了個老撾特色法棍,還可以哦!(老撾曾被法國殖民,所以法國的飲食習慣在這邊也挺流行)。



老撾的特色法棍


老撾的特色法棍



老撾的特色法棍

        幸運地,ED VISA成功簽出,臨走買了些老撾啤酒返去比D日本同學,約下午3點左右返回烏隆府,便坐車回曼谷了,VISA RUN之旅亦告終結。



老撾進入泰國的海關


2 則留言:

  1. 你好~
    我有興趣到曼谷上語言學校 學校說馬來西亞 新加坡被拒絕率很高 推薦寮國 但自己去會怕怕的 有人說在邊境人很多 坐巴士容易被丟包 剛好看到你有參加旅行社 方便詢問你更多細節嗎?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文章上面那個網站,你進去可以看一下,里面有電話什么的,我參加過一次還是挺順利的,之后也有朋友去過一次,也順利辦妥了

      刪除